WFU

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提款卡被機器吃了_處理經驗分享

文/余宜叡





「有聽到機器叫的聲音,但已經來不及幫我拿走卡片」

「卡片若被機器吃進去後,將會自動失效」

「心急真的會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上次被提款機吃掉卡片的經驗是,要隔幾天才能至原發卡的分行拿新的提款卡Q_Q沒想到最近又發生了一次…



發生經過


當時使用家中附近7-11提款機,提款卡片放進去後,螢幕顯示此功能目前暫停使用,因此腦中立刻運轉:附近其他7-11有提款機的地點,加上心急…因此卡片忘了拿走,等到發現再回到現場時,店長跟我說她有聽到機器叫的聲音,但已經來不及幫我拿走卡片,卡片已經被提款機吃進去…







客服回應


回家後打電話至銀行客服。客服建議當下就可以拿起提款機上面的電話連絡,敘述來龍去脈和發生的大概時間後,客服首先要我提供「提款機的地址」,立刻上網查7-11的地址,經客服查詢過後,確認此提款機最近有將卡片吃進來的記錄,客服說會連絡保全過去打開提款機,將卡片拿給我,但要帶身份證去核對身份。(太棒了!不用再去跑銀行了)



保全回應


過了約10分鐘,保全公司打來說會請附近的保全過去打開,但要再等40分鐘,同時再提醒要帶身份證過去,我表示可以等(因此在家中)。40分鐘不到,保全打電話過來說可以過去拿了。到了7-11,保全核對身份證後,還要當場使用此提款卡執行(應該是身份的雙重確認),最後要我在文件上簽名,證明已經拿到提款卡。




無法使用


謝謝保全之後,就趕緊去附近的另一家7-11的提款機,正興高采烈要使用的時候,螢幕出現卡片失效!?這次立刻拿起提款機上的電話打過去,客服表示卡片若被機器吃進去後,將會自動失效,不過等他們重新設定後就可以使用(還好不用跑銀行),需要再等10分鐘…10分鐘過後,真的可以使用了!雖然花了快90分鐘,但不用像上次一樣,需去原發卡的分行拿新的提款卡Q_Q

心急真的會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以上分享親身慘痛耗時的經驗,供大家做為參考。





小結


卡片被提款機吃進去
拿起提款機上的電話打過去
告知提款機的地址(上網查或出去看一下)
若保全可以幫忙取回提款卡,準備好身份證後等保全過來
取回卡片後要再打電話去請銀行恢復功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