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德國南部31天28晚親子行_住宿篇

文/余宜叡




「常用的訂房網站」

「優先選擇較多人評,但分數也可以的,比較不會踩到地雷」

「若住過日本的旅館,就知道在德國通常是日本的2倍大以上」





猜猜看是內文中那個地方的住宿?

booking首選訂房 
http://www.booking.com/




旅行時間確定後就快點預定


一次預定2-3間「免費取消」的旅館(不過現在改成只訂1間就好),6-10個月前就先預訂好



Frankfurt

免費取消彈性大


免費取消條款要注意!有的是2周前、1周前、5天、3天、1天前,通常都是訂7天前。若忘了取消就會被收取費用#_#不退款不考慮,因為行程就卡住了,好處行程可以隨時變動。

做旅行功課的途中,若覺得這個地方想待久一點,再機動調整,但可能會遇到沒有房間的情形,所以要訂2間以上,因為有的有辦法有機會再加訂,但有的沒有辦法。而有些旅館要6個月內才會開放訂房,所以還是要多多再上去搜尋,是否有新的超值旅館可選,此時訂可免費取消的,是可以機動調整的,花時間卻可省錢…






Berchtesgaden

價格、距離和評價的取捨


考慮到以火車移動為主,住宿希望能在火車站附近,但大部份的在火車站附近的價格都不便宜,此時就價格和距離需再衡量,許多很便宜的,都是在郊區,適合開車的人,取得一個平衡點就可預訂。另外評價也是要注意的地方,評價若能越高分越多人評是最好的,若是無法兼顧,優先選擇較多人評,但分數也可以的,比較不會踩到地雷。






Innsbruk

比想像遠


司徒加特就是因為訂到1600NTD的房間,想說距離是1.5公里,走路應該還好,結果是在山坡上,要推著行李走上山坡…不過沿途也發現了許多可以逛的小店。check in後後來發現有公車直接到市中心,另一個亮點附近有超市和playground。

註:若開車,要注意是否有停車位?是否要另外收費?如何收取?






Füssen

預定房型


27晚中只有富森住三人房,其他都是雙人房,若可選dobule room或twin room,會優先選twin room!預定兩人房時要注意住宿規定,幾歲以下小孩不加床免費(通常是6歲以下),可以的話,再寫信去確認。其中住富森的我們訂了2人房,寫信過去,回信是不行的,要訂3人房以上,但3人房已訂滿…雖有訂好另一間,但還是三不五時看一下富森的住宿,因為這間即使是3人房,距離和價格是最佳的選擇。最後等到最後有人取消,就改訂這間3人房,之前另一間就可以免費取消。



Salzburg



München

2人房房間很小?

 
其實房間都很大,booking訂的時候都可以知道房間大小,若住過日本的旅館,就知道在德國通常是日本的2倍大以上!



Stuttgart


Garmisch-Partenkirchen

2人房的床很小?

 
通常是標準的雙人床,特殊情況下會有king size。若四人擠不下,就會有人要睡在床下,因此有自備被子和小枕頭。



Würzburg



Nürnberg

為什麼不住青年旅館?

 
青年旅館是算人頭的,因此2大2小是算四個人,需訂四人房或兩間雙人房,但衛浴設施是共用的,這點對有帶小孩的家庭較不方便。

整體而言


住宿費一晚在3000NTD以下,甚至有2000NTD以下的,司徒加特3晚、紐倫堡住3晚和慕尼黑6晚。以27晚計,住宿費用在新台幣8萬元以內。






Heidelberg

答案是Berchtesgaden,每次回家都要穿過平交道,但也因此打開窗戶可以看到各型德國國鐵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