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過目不忘的簡報術_心得






Fb看到楊樹文醫師演講公告『過目不忘的簡報術』,院外人士限額5名,辦在彰化秀傳醫院,想都沒想,就直接報名了。多聽多看多學習高手,是讓自己成長最快的方式。當天提早到,楊醫師也很早就到了,還被安排坐到第一排特別席,有幸和楊醫師現場交流分享(額外的收穫)。





首先講者陳浩業醫師的自我介紹,原來他是上了許多課程的學霸,也先讓聽眾了解他是位持續進修的講者。果不其然,精采的開場,讓人印象深刻;全場走動式的演講,回答就有獎品,提高聽眾的專注,增加與聽眾的互動;教學內容,重點呈現,並舉例子故事說明,加深印象,即使到現在,演講還歷歷在目。溫故知新以前簡報、演講和故事的課程,同時現場感受陳醫師演講的氛圍、特色和強大的熱情。最後陳醫師勉勵大家不是等到厲害才使用練習,而是要持續的使用練習,才會越來越厲害!




期許自己的演講或教學,也能像這場演講一樣,帶給聽眾滿滿的收穫。說實在1個小時的演講,要全無冷場,又讓聽眾有收穫,又不轉頭看投影片,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當天有幸見證陳浩業醫師的達成。最後再次謝謝楊樹文醫師和陳浩業醫師,讓我又充電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