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醫糾退散課後心得

文/余宜叡




「感受到講師準備的用心和認真」

「書寫病歷才能保護自己安全下莊」

「結交有心向上的的朋友更是額外收穫」


課前的問卷就很有誠意想要了解學員想了解的東西。課後問卷,除了評分外,也讓學員可以補問題給建議。感受到講師準備的用心和認真。

講師很早就來準備、場勘。另外有厲害的組員,老師的老師(福哥)也來督課?!

小組競賽 想睡也難
釐清觀念 打掉重練
資產保護 提出重點
舉例說明 現學現用
實際演練 上台發表




上楊坤仁醫師病歷寫作時不禁感嘆,以前醫師的病歷書寫是只寫重點,少少幾句或幾個字,再加上當時醫病關係好,若照以前的病歷書寫方式寫病歷,那你就死定了!沒有寫就是沒有講,有講沒寫等於沒有講?但反思畸形健保的體制下,看病手術才有錢,病人多的話,就要花更多時間書寫病歷才能保護自己安全下莊。

顏宏斌顧問的資產保護,更是讓學員清楚許多看似可行的方式都是錯誤或可破解的,有的還會形成犯罪!請讓專業的來教你!舉實例、講重點、再複習。





簡報教學雖只有聽到N次貼的課程,不過還是能感受到謝佳珍主任教學的熱情,以及現學現賣、現場請各組實作和上台分享。

將專業簡單易懂的分享給其他人不是這個領域的人,本來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但卻是很重要的事情,而這次的演講,作到了!真的扭轉了我許多長久以來錯誤的觀念。

結交有心向上的的朋友更是額外收穫。最後感謝楊樹文醫師的分享,讓我有機會參與這麼精實的課程。也謝謝楊樹文醫師的鼓勵,分享才是王道,提醒自己要持續的進步和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