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東京迪士尼樂園4日行_玩樂攻略

文/余宜叡





「建議時間一到可用就趕快用掉,才可以再預約下一個FastPass」

「若入住迪士尼樂園內的飯店,可以提早15分鐘入場」

「不建議帶年紀太小的小孩來玩,會有許多是不能玩的」




Standy By和FastPass的不同


有FastPass的設備入口就會有兩處,一處是Stand By直接排隊的,一處是FastPasss,只有在符合的1個小時內才可以使用FastPass。而FastPass都是在設施附近特殊機子可以拿取,若真的找不到,直接問工作人員即可。FastPass是用感應的,可以一人排隊拿著全家的票去感應換FastPass,因此若同行的有一個快腿,可以增加使用FastPass的機會,畢竟早點預約早點使用,才能再預約下一個設施。




早點排隊入園 FastPass可多用


排隊入園的時間已經有不少人了,其實早點排隊,早點排到FastPass,可以多用幾次,每用一次可以省下寶貴的時間,尤其是排隊100分鐘以上的,必用!另外些設施其實不用使用FastPass,像Land的幽靈公館(尤其是晚上,沒有人在排…)、Sea裡面的美人魚礁湖劇場(雖公告要等60分鐘,但其實20分鐘就排進去欣賞了),真的不用使用到FastPass,因為不用等很久。

幽靈公館
美人魚礁湖劇場




FastPass中間空檔時間要活用


找一些排不用太久的時間設備去玩。通常這些設施都沒有FastPass,排隊不會超過30分鐘。迪士尼樂園都會貼心地在Stand By入口標示需等待幾分鐘,讓遊客可以抓時間。有時遇到定時定點的表演也可以觀看。另外要加上移動時間,有時剛好在樂園的兩端,移動時間可能就要15-20分鐘。FastPass的有效時間通常是1個小時,建議時間一到可用就趕快用掉,才可以再預約下一個FastPass。若是在後半才使用,又忘了加上移動的時間,有可能就會失效了…




要抽籤的秀和要預約的餐廳


迪士尼樂園的Land中的歌舞秀,有一場是可以去抽籤前面的固定席,其他是自由席,但抽了3次都抽不到。第二日經過看有人排隊入場,就跟著進去雖然位子不是正中,但在後面,表間演還是可以看得很盡興。建議可以省下抽籤的時間。另外可預約餐廳吃飯同時欣賞表演,不過因設施都玩不完了,因此沒有預約。




入住迪士尼特約飯店 可提早入場


若入住迪士尼樂園內的飯店,可以提早15分鐘入場,意思就是0745就可以入場,但前提是要早起,不然也用不到。另一個好處就是累了就可以回去休息。這次沒有入住的原因,主要是一晚56000日幣,實在下不了手,重點是要住4晚…,另外玩完回去就是洗澡睡覺,把住宿費省下來多住幾晚好了…即使如此,入園時提早15分鐘進去的隊伍還是大排長龍,而且有的不是去搶FastPass,而是去和迪士尼人物合照…幸好小孩對合照完全沒有興趣,比較喜歡玩旋轉木馬和雲霄飛車。

迪士尼特約飯店預定網頁




不要周末或假日去迪士尼


這4天分別是星期三四五六去,星期三四五是人多,但星期六的sea簡直就是人山人海…日本人也會放假來遊玩。即使很努力去拿FastPass只用到2次…當天玩具總動員排了100分鐘,結果機器調整,後來下午修好可以使用時已經要排到200分鐘,而且一開園竟然是FastPass排的比stand by多人,而且早上10點FastPass都已經預約到晚上2100後而停止…後續評估,捨棄之,改玩其他項目或欣賞園中劇場或表演。




身高限制 90、102、117公分


有些設施有身高限制,請注意,而且通常是熱門且可用FastPass。因此不建議帶年紀太小的小孩來玩,會有許多是不能玩的。當然票價也便宜許多。小孩剛好120公分,在限117公分以上的「印第安納瓊斯冒險旅程」就被要求量身高,通過後還貼心幫孩子綁一條綠色帶子,之後遇到身高限制的設施,手舉起來秀出綠色帶子就可以快速通關了。值得一提的是,洗澡後,帶子還很完整,隔天仍可繼續帶著玩。如果小孩未滿102公分,還是有適合的設施可以玩,但還是建議小孩大一點來迪士尼,以免看得到卻玩不到的情況發生。

印第安納瓊斯冒險旅程:水晶骷髏頭魔宮




未滿7歲小孩,要有大人陪同


許多遊樂設施是兩人座,而且會規定一位大人陪同一位小孩,因此建議要一對一或二對二等,不然一大人帶2小,會很麻煩,不是分兩次坐,但留小的也很奇怪。建議一大對一小的組合最好,不然就是大人要比小孩多。




各設施開放時間要注意


有些設施1700就會因天色太黑而停止,像獨木舟,幸好隔天早上就去體會到,還4位遊客+2位工作人員一條船。若只玩一天就只能下次再來迪士尼。








迪士尼的歌舞秀、聲光秀


音樂悅耳,表演精采,尤其是白天和晚上看的感覺不同,最後結束時的秀,不論是Land還是Sea。若想找好地方看遊行或表演,建議40分鐘前就去找好位置,尤其是Sea真是要早點去找好位置,不然會被人山人海擋住;Land的話小孩會比看不到。有經驗的遊客甚至還會帶地墊或包包去佔位子。







玩過一次 不想再玩的Space Mountain


第一天進入land看到許多人在用,就使用FastPass,玩過一次真心覺得是這次玩過最可怕的雲霄飛車,因為速度最快之外,中間完全沒有時間讓你休息,當下只覺得快死了…其他雲霄飛車還會先上坡讓你休息,之後快速轉的時間也還不會很長,但Space Mountain是從頭到尾一直在轉…後面看到sea裡面的360度雲霄飛機考慮到還要置放東西,另外大大小小雲霄飛車已經坐了不下10次,就先排除了。




玩最多次的巨雷山


一開園就搶到0845的FastPass,當下立即去排Standby坐一次,結束後剛好接上0845的,使用過後立馬再去拿到1045的FastPass,就可以坐到3次,而且中午前就完成了!




小孩亮點不一樣


很意外的是小孩很愛玩雲霄飛車,若沒有排到FastPass系列的,可至Land裡的ToyLand或sea裡的阿拉丁區,都有適合小孩玩的雲霄飛車,只是速度感沒有FastPass那麼快,但不會是人山人海。

Land 艾芝迷你雲霄飛車
Sea 小胖的飛魚雲霄飛車




四天Pass前兩天要做選擇 考慮開園時間


要考慮開園時間,本來預選第一天land,第二天sea,後發現sea冬季平常日開園時間為1000,立刻線上改成0800開始的land,沒有收取額外。後面兩天,兩園都可以任意入場。其實可以買1日券,之後想延伸行程可以每一日再加4600日幣。




Land或Sea兩園的交通方式


走路(會鐵腳)或迪士尼接駁巴士或使用環狀捷運,建議買環狀捷123日券,可以無限搭乘環狀捷運、節省腳力以及省下等迪士尼免費巴士的時間,順便可以欣賞不同的迪士尼列車。若是住附近海灣的飯店,更是建議購買,因為設有一個海灣站,下車就是海灣的飯店。天氣好的關係,可以直接看到富士山!







Land兩天半 Sea一天半還是玩不完


花這麼多時間還是玩不完,因此若只有一日的規劃,建議只玩一個園區,不建議半日Land半日Sea因為中間的交通時間至少30分鐘以上。兩園區平常都有歌舞表演,晚上也都有秀,擇一即可,下次再來選另一個園區。有人會說設備體驗不是5-30分鐘就結束了,但要考慮到排隊等候的時間,熱門的等50-200分鐘都有可能,這時就要善用FastPass來省時間,但FastPass越用時間要等越久,熱門的甚至會預定到晚上才玩得到。




光玩非FastPass的設施都不一定玩得完


光是在園中感受歡樂的氣氛和悅耳的音樂,看著cosplay或不同裝伴的遊客,也是種享受。有捨才會有得,適時的休息補給,是為了後續的遊玩體驗。好好欣賞遊行、街頭表演和歌舞秀也是享受。若過意在意FastPass或要體驗全部的設施反而會壞了遊興。




迪士尼樂園的美好體驗


樂園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非常好,另外也看到對於走失兒童的處理都很有經驗,三不五時會看到工作人員拿出筆記本記錄或用無線對講機通訊,幫遊客處理大小問題。很建議多留些時間好好體驗東京迪士尼樂園,第一天後,每天加4600日幣可以玩一整天,真得是非常值得!若下次再訪迪士尼樂園會先遊玩Sea裡的遺珠: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以及定期翻新的設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