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

update。肺炎+疫苗

文/盧俊安藥師





「對肺炎照護與疫苗宣導的用心」

「COVID-19 疫苗與其他疫苗的接種間隔,建議間隔至少7天(目前已改成不用間隔)」

「台大家醫部定期更新整理的《COVID-19疫苗-知識就是力量》」


很感謝余醫師精彩的講座,以及對肺炎照護與疫苗宣導的用心。




疫苗間隔


講座中有提到在兩劑Covid-19疫苗的中間,不可接種其他疫苗,而護理師同仁也對這點有諸多疑問,不過余醫師的解釋也符合當時演講時的現況,也就是沒有研究顯示可以,但也沒有研究討論不行的情況,尤其最近是施打流感的時間,還要觀望政府會如何訂定規則。




因應流感


剛好在今天上午(9/16),於彰化縣衛生局有上到相關課程,當中有提到,目前尚無資料顯示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對免疫原性與安全性的影響,所以COVID-19 疫苗與其他疫苗的接種間隔,建議間隔至少7天(目前已改成不用間隔)。如小於上述間隔,則各該疫苗亦無需再補種,來詮釋這個問題。




Update資訊

課後找到講義與余醫師做分享,感謝余醫師的回覆;查找資料後,發現在CDC有看到相關公告,是剛好在今天做的滾動式調整。最後您提到台大家醫部定期更新整理的《COVID-19疫苗-知識就是力量》,我認為也是非常重要的分享。


按:謝謝俊安藥師分享最新衛生局開會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