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動腦學習體檢異常

文/美玉校護





「讓孩子動腦與專注學習講座內容」

「健康與預防醫學的宣導,卻是不分族群與年齡」

「對異常不理不睬,將會使體檢白做」




適合學生


感謝余醫師百忙中,來到學校做體檢異常的衛教講座。余醫師的演講沒有高深艱澀的醫學文獻,很符合學生的口味,謝謝你分享時,同時玩遊戲累積分數,讓孩子動腦與專注學習講座內容,相信孩子們對聆聽演講的感受,必定印象深刻。




預防觀念


晚上的演講簡短且摘要重點。體檢對年輕學子,或許紅字不多,但健康與預防醫學的宣導,卻是不分族群與年齡,透過衛生教育的宣導,提醒多注意關心自己、家中的長輩甚至周圍的親友,建立正確的疾病預防觀念,這對預防醫學來說是非常棒,也非常棒。

 


體檢異常


余醫師也強調對異常不理不睬,將會使體檢白做,同時有可能身體已經出現狀況受損中,得不償失,因此不論是少部份檢驗異常者,還是整個都在正常數值內,都建議可以找醫療人員討論後續處置,若是複檢還是異常的,可運用講座提到的方式執行後再次複檢。




重啟減重


體重管理方面,我個人上年紀,體重暴增,透過講座再次提醒,勿執行NG減重行為,要多吃原形食物,在在提醒自己要確實落實飲食及運動上的真改變,運動一週5次以上,希望再見你時,我能體重管理成功。




延伸閱讀


享瘦,不復胖(張簡先生)
享瘦,不傷身(佳勳)
除了學檢,還有更多(員林高中 莊同學)
更新觀念的健康講座(建大輪胎  林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