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4月29日 星期六

更新觀念的健康講座

文/建大輪胎員工 林女士





「聽到很多同事討論體重管理的方法」

「減重到後來都會遇到停滯期」

「運動只能維持體重」



體重漸升


30歲前,從未想過自己也會有體重方面的困擾。直到快40歲,才發現體重有點失控,從50公斤上升到56公斤(平均2公斤/年),這時才驚覺體重再不控制不行。




減重方式


此時也聽到很多同事討論體重管理的方法:如168斷食、早晨運動、減少澱粉攝入、生酮飲食……等,而且這些似乎成效都還不錯,但後來也發現到,他們減重到後來都會遇到停滯期,體重變化就不大了,沒多久之後,感覺他們好像又有點復胖的跡象。




更新觀念


今天聽余主任的演講後,讓我對減重有一層新的認識。原來運動只能維持體重,無法達減重許多的成效,這個結論,確實讓在場的同事們發出一聲驚嘆聲,或許大家對於運動可以減重順利的想法,有點根深蒂固。




期待下次


因課堂時間有限,所以比較沒辦法深入地去瞭解,如何達到減重的各種方法,以及各年齡該注意的減重注意事項…等,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邀請主任來辦理相關主題講座。




延伸閱讀


更認識偏頭痛(燕如)
享瘦,不復胖(張簡先生)
享瘦,不傷身(佳勳)
除了學檢,還有更多(員林高中 莊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