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2月20日 星期日

更認識偏頭痛

文/燕如





「原來是要吃2顆劑量才夠」

「有一陣子常喝黑咖啡,但卻導致頭痛更頻繁」

「對偏頭痛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




帶藥止痛


今天聽余主任演講偏頭痛的介紹與治療,也於演講結束後詢問主任有關偏頭痛的問題和我對偏頭痛的疑惑,讓我受益良多。我的偏頭痛常常是無預警的,所以隨身會備著Acetaminophen,有痛時就趕緊吃一顆,但聽了主任的演講才知道原來是要吃2顆劑量才夠。




吃後頭痛


之前有聽說咖啡因能改善頭痛的情況,有一陣子常喝黑咖啡,但卻導致頭痛更頻繁,故停了一段時間,之後也盡量避免吃到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和飲品,因覺得咖啡因或許是誘發頭痛的一個因素。




瞭解頭痛


但即便沒有喝咖啡了,但頭痛還是無預警的發生。因此也嘗試吃食療進補的方式,改善體質。主任有講到一個重點-運動,每天運動一個小時,在追劇的時候就可以運動,不但可以變瘦還可以改善偏頭痛的情形。謝謝主任的演講,讓我對偏頭痛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和認識。




延伸閱讀


調整自己的契機寶成員工 賴先生)
大病變小病,小病變沒病(寶成員工 曾小姐)
學習與偏頭痛相處(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