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2月20日 星期日

學習與偏頭痛相處

文/郁慧





「因無法有效解決偏頭痛,只好用自己的方法與偏頭痛共生」

「養成好的習慣就可以慢慢帶來正面的影響力」

「除了飲食,還有預防性及急性期的用藥也很重要」




自身經歷


成長的記憶以來,偏頭痛似乎伴隨著我成長,因無法有效解決偏頭痛,只好用自己的方法與偏頭痛共生。 漸漸的,發現自己在一些特定的情境下容易有偏頭痛的狀況,像是月經前及壓力時,當兩者同時發生時,那真的是無比的崩潰及絕望!只能用慘兮兮來形容我的症狀。




解決之道


後來秉著神農試百草的精神,嘗試了不同方法解決我的頭痛,才得到些微的緩解,像是中醫的穴道按摩、黑咖啡 才漸漸的知道自己可以用什麼方式來幫忙自己緩解頭痛。




瞭解偏頭痛


感謝余醫師的演講,帶給我很不一樣的收穫及成長,透過運動及飲食慢慢來改善自己的狀況,戒掉不好的習慣很難,養成好習慣也很不容易,不過當一切都有好的開始,養成好的習慣就可以慢慢帶來正面的影響力!




課後應用


除了飲食,還有預防性及急性期的用藥也很重要,知道吃什麼? 怎麼吃? 用藥該用多少克? 透過演講的過程中,檢視自己生活習慣,也更一步的學習到新的知識,感覺很充實,也期待未來余醫師有更多專業上的分享,感謝您!




延伸閱讀


調整自己的契機寶成員工 賴先生)
大病變小病,小病變沒病(寶成員工 曾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