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試過就回不去

文/余宜叡




「試過了,只要經濟能力許可,就回不去了」

「在預算內、不少人推薦、以及可在台中試坐」

「請對自己的身體好一點,坐舒適一點的椅子」


警告!這是一篇心得文,也是一篇勸敗文。




體驗差異


試過就回不去了。就像品質好的咖啡與品質較不差的咖啡,要親身品嘗過,才能知道其差異,而上萬的與萬元不到的椅子,還是要親身去坐,才能體驗差異,而且通常試過了,只要經濟能力許可,就回不去了。自己用過羅技千元以上符合人體的舒適滑鼠後,就習慣用類似的滑鼠,幫長輩也是添購同等級的滑鼠。




選擇原因


這次因長輩是電腦重度使用者,加上在診間體驗到舒適的椅子的重要,決定幫長輩添購舒適的椅子。上網做了基本的功課,預算設定在兩萬元以內的椅子,後來鎖定Ergohuman系列,原因有三,在預算內、不少人推薦、以及可在台中試坐。



試坐心得


到中工路的實體店面試坐時,發現已經有三組客人現場試坐中,也請益他們挑的款示。經20分鐘以上的試坐與交流後,剛好有一組客人的體型年齡與長輩相似,她是選了A款,加上自己坐的感覺也不錯,此外與更高價的B款或C款比較起來,B款或C款坐起來顯得太硬,最後就決定送給長輩A款。




材質升級


一分錢一分貨。詢問店員A款、B款或C款的差異,除了設計不同外,材質也不同,很難發生高價的材質較差,低價的材質較好,台製與美製的網子是不一樣的價格。最後A款還可特別加價500元,升級成鋁合金的底座,不過網子卻沒有升級,主要原因是沒有現貨,同時還要等一段時間而作罷。




各有所好


不過現場也有客人帶走B款或C款,因此試坐感覺真的是見人見智,但總是可以挑到心目中理想且能負擔得起的椅子。建議長時間坐在椅子上的人,可對自己的身體好一點,坐舒適一點的椅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