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4月29日 星期六

寛心不少的健康講座

文/二林國小 陳主任

 



「上了您的健康講座,真的是獲益匪淺」

「注意運動、飲食、體重管理及監測血糖」

「對肺部的結節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後天重要


上了您的健康講座,真的是獲益匪淺。以前總會有盲點,自己的媽媽有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加上聽人家說高血壓及糖尿病會遺傳,我一直擔心自己也會有高血壓與糖尿病…但您在講座說,只要注意運動、飲食、體重管理及監測血糖,不一定家族史有三高,你就一定會有三高。我現在○○歲, 血壓、血糖及血脂都正常,還每三個月捐血一次,原本隱憂的血壓及血糖問題,經余主任的解說後,讓我放寛心不少。




肺部結節


另一收穫就是對肺部的結節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我的肺部健康檢查報告,肺部有良性結節,一直讓我掛心,經過余主任的解說,定期追蹤非常重要,建議每2年做一次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追蹤,結節若小於0.8cm大多良性,可以定期追蹤,若大於0.8cm則需與醫師討論,是否需要切除與化驗。




其中贈書


讓我很驚訝且開心的事是昨天余主任在PO您的贈書時,其中有一本書「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我有買吔!當時是一個交往10多年的好友,很了解我的性情,建議我看這本書,我看了之後覺得內容說的好像自己的故事,也覺得這本書值得珍藏,所以就去買一本,只是我昨天回家看了那本書的作者是慕顏歌,難道那是余主任您的筆名嗎?

註:不是我的筆名
註:繼續維持好的飲食運動習慣,好好照護好自己與媽媽的身體,非常重要!





延伸閱讀


享瘦,不復胖(張簡先生)
享瘦,不傷身(佳勳)
除了學檢,還有更多(員林高中 莊同學)
更新觀念的健康講座(建大輪胎  林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