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騙了360元的醫師


文/余宜叡



「不問還好,一問就問超過10分鐘」

「原來醫師行醫到要用騙的……」

「專業和付出的時間心力原來要免費的」




第一次門診


患者20年前動過手術,中間都沒有再追蹤過同樣的地方,建議安排檢查會比較好,當下患者也同意。回診看報告沒有發現異常或惡性。結果患者又問了身體其他問題,不問還好,一問就問超過10分鐘,給予可能的診斷、建議、衛教及藥物。



第二次門診


患者又回來醫師門診,因為發現還要再付180元,要求可以退掉藥嗎?醫師表示可以,但門診護理帥解釋還是會收掛號費。患者一直用哀求的眼神看著醫師,拜託醫師可以不要收費嗎?醫師只能苦笑的說:抱歉!當患者發現沒辦法不繳掛號費時,就說藥要拿回去吃。最後離開前,說出這句話:「我覺得我被騙了360元!」



醫師心痛


當下醫師的心好痛!原來醫師行醫到要用騙的……原來,第一個180元,檢查都沒問題,為什麼要騙她作 (當下患者有權利選擇不作),第二個180元,只是問而已,如果不開藥,沒作檢查檢驗,為什麼還要繳費?(專業和付出的時間心力原來要免費的)


醫師無奈的心情和感嘆油然生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