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親子電影欣賞_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護) Gods of Egypt

文/余宜叡





「查一下內容,是埃及神話,醫師非常有興趣」

「為什他們要拿東西放在天秤上和一根羽毛比重量」

「準備開始講埃及神話故事給他們聽,順便也補充醫師的知識」




因為神話


開始內子不想看這部片,覺得很無聊,但查一下內容,是埃及神話,醫師非常有興趣!另外男主角是300壯士的男主角傑拉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加分!加上一陣子沒有帶小孩看電影,也沒有更適合全家的電影了,就前往欣賞。沒想到看完後內子覺得很好看,小孩也一直發問!?




改編不錯


改編的劇情不錯,加入許多經典。欣賞同時也順便讓小孩了解埃及神明,許多經典人物再現:如人面獅身、太陽神拉、阿努比斯…等。




特效很棒

 
神明都比人類大一號,可能也因為技術進步發達的原因。加上劇情簡單易懂,就是好神與壞神對決,除了冥界場景的地方,小孩看了有點怕怕的,其他地方都看得津津有味。




吸引孩子


對小孩來講,神明變身是個賣點,像變形金剛一樣。此外可以引發小孩思考一些問題:「孫悟空和塞特或天空之神誰比較厲害?」「為什麼他們會變身?」「為什他們要拿東西放在天秤上和一根羽毛比重量?」「為什麼塞特要殺死他兄弟?」「為什麼天空之神的眼睛被挖出?」;對大人來講,比較像是遊戲王或聖鬥士星矢真人版…結局有點虎頭蛇尾,最厲害的竟一下就被打倒了…值得帶小孩一同欣賞。(本片為保護級,需6歲以上)




從電玩學習


其實埃及神明的相關知識,除了小時候看的故事書之外,主要是由電玩(神魔之塔)和漫畫(聖鬥士星矢)來補充的,有點不足。不過也因為這樣,準備開始講埃及神話故事給他們聽,順便也補充醫師的知識。

補充資料2(內有更多劇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