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食物王國桌遊foodtopia後續影響一

文/余宜叡




是日雖然沒有時間玩桌遊,不過有玩了餐桌故事卡。

「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遊玩經驗?」



孩子分享在湯姆龍和〇〇一起玩,印象最深的原因是因為很有趣。爸比則分享在馬沙溝海水浴場玩耍,可以玩沙玩水堆沙堡,另一個原因其實是沒有塗防晒乳的地方晒傷了,回家真的很痛了3天以上,還脫皮,應該是二度燙傷……

晚餐前,爸比隨口問孩子愛吃的鐵板燒組成:鐵板燒的羊肉屬於什麼類?高麗菜屬於什麼類?最後白飯屬於什麼類?孩子都答對,不過白飯有稍微想一下。





當天晚餐是到三商巧福用餐,有牛肉飯、蕃茄麵、飲料、蛋、青菜和牛蒡絲。不是很愛吃青菜的其中一位孩子,竟然主動且一直夾青菜吃!是不是孩子想當勇者?!:)



爸比餐中又問牛蒡絲屬於什麼類?孩子回答蔬菜類。(其實爸比也不清楚,應該是蔬菜類,可是黃黃的…)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怕被大魔王控制,孩子的飲料都只喝兩三口…不過家庭某成員喜歡被大魔王控制,所以就將飲料帶回家了……xd



值得一提的是,〇〇大魔王要用什麼食材來對付,孩子竟然也記起來。

最後爸比也反省自己,要孩子吃健康一點,平常就要帶自己吃得健康一點。以外食來講,爸比想自助餐是目前最好的選擇,下次會嘗試讓他們做出選擇和討論一下組成及是否有大魔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