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食物王國桌遊foodtopia試玩心得一

文/余宜叡





「爸比,明天我要再玩食物王國,太好玩了!」小孩抱著滿足和期待的心入眠。

第一場試玩,一大一小玩,小孩勝,不過忘了食材卡最多只能拿三張的規定,加上只有兩個人玩,另外卡牌洗得不夠乾淨,結果玩很久,一直在等適合的食譜卡,抽了許久,最後由小孩勝出。

「本來以為很無聊,都是一樣的卡,但可以升級裝備,就覺得很好玩,尤其最後可以打大魔王!」孩子的回饋。

第二場試玩,一大二小玩,本來是由爸比領先,剩一顆寶石就裝備齊全了,不過後面因為食材不夠齊全而被小孩追過去。而且小孩對四個大魔王都很有興趣要用什麼食材來擊敗。



睡前爸比問了他們一個問題:請問家裡誰最易受大魔王控制?答案是:〇〇

不過小孩也問到

「有零食王國這樣的桌遊嗎?」

(爸比心想:有也不會買的,因為爸比希望你們吃得健康,當然爸比也會認真的以身做則,即使偶爾還是會被大魔王給控制住)

「為什麼不同的大魔王要用不同的食材才能擊敗呢?」

爸比則回應:你們若想吃這些東西,可以優先這些食材組成的東西,就不會被大魔王控制了。

「可以一次擊敗二隻大魔王嗎?」

爸比則回應當然可以,畢竟從二連勝的小孩說出來,不過爸比也補充,你要準備的食材就會比較多,要多花點時間!(不過只有四張大魔王…爸比自己再設計幾隻超級大魔王好了…xd)





「若擊敗大魔王後,要做什麼事情?」

爸比回應,你可以幫忙其他還沒擊敗大魔王的夥伴欠那些寶石、欠那些食材或可換什麼食材,當個小幫手!

餐桌故事卡,目前是前幾天和孩子分享「最難過的時候是什麼時候?」令人意外,當爸比分享後,孩子分享有看過照片上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