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食物王國桌遊foodtopia試玩心得二

文/余宜叡



「爸比,我跟你說,我知道如何快速打敗大魔王!」

一整個白天都不在家的爸比很好奇。

真的喔!那我們來玩一場看看。

結果一大二小玩。果然是孩子勝出,而他們的策略就是一直拿食材卡,拿到牌面上食材卡剩一點點,而且還把某些特定的食材卡給獨佔,而且各種類的都知道要要拿。



小孩雖然很晚才拿食譜卡,不過一拿到很快就集到寶石,等集滿各種寶石,就變身成勇者來對抗大魔王,而且一拿到就很快把大魔王給KO。

果然小孩真的花了一些時間來研究如何快速打敗打魔王,而且有效!

由於不影響小孩的睡眠時間太多,因此只玩了一場,就讓小孩進入夢鄉。

小孩的學習能力是很好的,尤其是有動機有興趣時,更是驚人!成人的衛教若也能讓人有動機有興趣時,效果也會很好,遊戲會是很好的方式,桌遊是很好的工具。



爸比想起之前玩「知識王」的有趣和成就,可以試著來開發「醫療知識王」,造福更多的患者和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