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12月7日 星期三

用心。實務。分享

文/Elaine





「從簡報的整理就感受到主任的用心」

「一同聽講的醫師也不自覺的回答問題」

「讓與會者更能夠了解藥物的優勢與實際開立的方式」





線上分享


第一次聽主任的演講,從簡報的整理就感受到主任的用心,白色的底,字體顏色的凸顯,視覺上很容易抓到重點。




互動投入


一開場就看到與眾不同的互動方式,Q&A暖場並切入主題,一同聽講的醫師也不自覺的回答問題,讓人期待接下來的內容。將臨床試驗的資料佐證與case穿插,讓與會者更能夠了解藥物的優勢與實際開立的方式。




用心衛教


將台灣的治療指引經過整理,更能了解藥物的特色與應注意的地方。在衛教的區塊主任也親力親為,我想成功的衛教一定是患者願意持續用藥的定心丸。




在意患者


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主任除了會將患者血糖控制好,也在意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與心理感受,致力於糖尿病患者可以開心的生活!醫病也醫心!整場演講毫無冷場,受益良多!謝謝主任用心的演講!




延伸閱讀


內化衛教 提升自我(林杏樺護理師)
治療鐵三角(小黑)
醫者初心(周志傑醫師)
有共鳴的線上分享(陳薇安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