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11月11日 星期六

促進減重穩糖的採訪

文/余宜叡





「針對採訪大綱,事先寫下想分享的內容」

「提供醫病更多有價值的穩糖減重資訊」

「提供的穩糖減重照護,主要使用智抗糖軟體」




事前準備


雖然有電台受訪與拍廣告的經驗,但這次接受智抗糖團隊採訪還是有點緊張,而克服緊張的方式之一,就是好好老實地準備,針對採訪大綱,事先寫下想分享的內容,再與宜萍衛教師反覆調整分享內容,不論是歐洲糖尿病年會的新藥物、實用研究,或是針對糖友分享,善用連續血糖儀,可以協助糖友穩糖減重。




貼心團隊


感謝團隊貼心地至任職的員榮醫院採訪醫師。拍攝時才發現到,突然其來的聲音會干擾採訪、緊張的醫師會脫稿多補充一些,與事先準備好部分還是有些不同,不過也因為這樣,受訪才更顯得自然。此外也學習到一些拍攝小技巧原來是好用,且拍片採訪都一體適用的。




提升照護


期待智抗糖團隊協力下的簡短分享產出,帶給醫療同仁更多醫療新知,帶給糖友們穩糖減重更多密技,優質軟體「智抗糖 Health2 Sync」的照護與管理下,可有效提供醫病更多有價值的穩糖減重資訊,做出更好的討論與決定,促進與糖共舞,減重不復胖。




減重穩糖


目前員榮體系提供的穩糖減重照護,主要使用智抗糖軟體,已協助不少患者順利減重有成,以及血糖穩定達標,有興趣的人可電洽員榮糖尿病衛教中心。





延伸閱讀

好學習 好照護(2023台南市衛生局繼續教育課程)
好簡報 好衛教(2023台南市衛生局繼續教育課程)
預防醫學可再早(員林高中與員林家商,學生體檢異常衛教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