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大病變小病,小病變沒病

文/曾小姐





「從影片內容中慢慢解說的健檢異常,瞭解健康注意事項」

「很多疾病者跟不正確飲食、與不足的運動有聯結關係」

「平時預防勝於治療」




健檢異常因應


我是寶成集團○○線曾小姐,在寶成工作將近27年,從以前的體檢到現在,覺得越來越細心,從影片內容中慢慢解說的健檢異常,瞭解健康注意事項。若體型屬於肥胖,就應該多運動、少油、少鹽、少糖;有三高(糖尿病、高血壓或高血脂)者,需時常量血壓,避免劇烈運動。




健康生活型態


很多疾病者跟不正確飲食、與不足的運動有聯結關係。清淡飲食,可以避免高血壓與腎臟負擔;少糖可以避免糖尿病,降低身體發炎;減少高油脂的攝取,能避免高血脂、高血壓,與膽固醇升高;常運動,能提升身體新陳代謝,促進身體血液循環,同時也別忘記了人體內有水份,每天至少要喝1500cc水份,幫助新陳代謝,讓身體達到標準和環保,所以少量、少鹽、少油、少糖,還有多吃蔬菜、水果以及纖維食物,可以讓體內環保,讓身體少負擔,就可以避免疾病。




大病變小病


余醫師,有你真好。讓我們有的好的福利體檢,透過「健康檢查說明講座」的衛教短片,讓我們後續了解身體的重要,除了上述抽血部分,也談到非抽血的常見異常,如:靈魂之窗「眼睛」,需要適當休息,每小時需休息10分鐘,平時預防勝於治療,能讓從大病變小病,小病變沒病,有健康身體勝過金錢。




延伸閱讀


調整自己的契機寶成員工 賴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