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肺炎危害有感

文/張詠淳護理師





「了解怎麼預防肺炎及日常生活需要注意事項」

「對於上年紀的老人家而言,卻可能造成死亡」

「有良好的醫療環境、且嚴謹小心的防範疫情擴散」




互動學習


感謝余醫師用淺顯易懂方式帶大家認識「肺炎」這個疾病。整堂課用問答跟每個人互動,讓大家在吃飽飯後的中午,輕輕鬆鬆讓知識進入腦袋,了解怎麼預防肺炎及日常生活需要注意事項,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終極目標。




肺炎危害


「肺炎」是國人十大死亡原因的第三名,對於一般健康免疫力佳的人而言,可能傷害不大,但對於上年紀的老人家而言,卻可能造成死亡,不得不警惕家人、朋友們。




病毒肺炎


就在2020年年初,大家最震撼的莫過於「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每天打開新聞媒體不斷大肆報導,真的造成不少民眾人心惶惶,口罩大缺貨、謠言滿天飛;經濟、旅遊業都造成重大衝擊,學校、醫院、公司行號…,全世界都小心防範。


珍惜幸福


反思身在台灣的我們真得很幸福,有良好的醫療環境、且嚴謹小心的防範疫情擴散,第一線照護患者的醫療人員雖然辛苦,但一切都值得,讓我們一起挺過這次嚴峻的考驗吧,台灣加油,上完這堂課結合時事真得讓我受益良多。

編按:目前的肺炎疫苗是用來防範細菌性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