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動態學思路

文/小豪醫師(大五醫學生)





「上課內容非常紮實,沒有過多冗言」

「動態的教學過程,非常刺激學員的思考」

「唯有優秀的導航員,才能帶領需要的人快速上手」


謝謝余醫師,今天的上課內容非常紮實,沒有過多冗言。




學理臨床


臨床治療方面相當深入。先詳細講解每種藥物的治療、使用與副作用…等基礎學理,再輔以大量臨床例子的說明,以及治療過程中的血糖紀錄,讓我們變成患者的主治醫師,跟著余醫師的思路與引導,來面對患者的糖尿病處置,如此動態的教學過程,非常刺激學員的思考,也能強迫自己運用課堂所學習到的。




穩糖關鍵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各種針劑的運用,例如:哪些適合降低餐後血糖、哪些適合晚餐吃的多…等,應用於不同生活習慣族群,治療上的細節與眉角,有時就是患者能否真正與糖共舞的關鍵。




學習思路


當真正專注於課堂,便能跟著余醫師一起認識糖尿病治療指引的精華,實際體會上課各臨床個案後面的思路。內科系統中,建立思路並精準用藥,是大家著重的目標,唯有優秀的導航員,才能帶領需要的人快速上手。謝謝今日一整天的進階課程,讓我能對糖尿病有更深的認識。





延伸閱讀


燒腦的OHA複習(徐醫師)
別於傳統 打通任督(小華醫師)
優化糖尿病診療(小曾醫師)
含金實在的學習(小明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