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181208醫學簡報課後心得_02

文/美蘭姐 (健康管理師)





在此之前常常為了幫同仁上課制作簡報,花心思在課程內容,但忽略了上課者的感觀及吸引著 她們的目光,無巧不巧有機會聆聽了余醫師的分享,讓人眼睛一亮,您成功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一開口就語重心長的說,別再把投影片當成備忘稿或是補充資料大全,「只放重點」,「以圖像取代文字」,「圖像清晰在於解析度,解析以800X600為佳」,心裡咚的一聲,此課有看頭了,余醫師也成功得收服住聽者的目光。 




製作投影片时要先思考,透過這份資料要表達什麼目標,再進而利用剪貼與色差方式讓焦點凸顯,進而讓焦點図形印入腦海中,至今我都還記得那根胡蘿蔔,只是個圖像,就用多次剪貼才能呈現最終得焦點,但讓人印象生刻,真的受教了。

最後,我要說的是,余醫師您讓我刮目相看,未來還希望與您多多請教,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