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充實易懂的衛教班

文/Johnson





「用心且豐富的內容及講義製作」

「了解醫護人員在面對不同的案例時,會該如何用藥」

「將正確的觀念傳遞給周圍的人,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參與動機


因家族史的關係,得知有此課程就報名。由於家裡有糖尿病遺傳史,家父也有在用藥,因此當知道此糖尿病衛教班的消息就決定立即報名,三個小時的課程非常充實,能感受到余醫師的用心且豐富的內容及講義製作,不只在授課當下,即便回家後仍然可以以講義為工具書學而時習。


臨床用藥


整體了解糖尿病臨床用藥。授課內容由淺入深,學理及實際案例探討都有含括,其中印象最深刻是目前臨床用藥的部分,由於每種藥物都有適應性及副作用,透過余醫師的課程,了解到當醫護人員在面對不同的案例時,會如何用藥。




案例討論


透過實際案例討論,複習上半堂課所學習的用藥知識,加深印象。課堂中余醫師分享一個案例,從原本的針劑藥物合併使用,經過患者的配合及努力,讓HbA1C從10以上降到6,了解到要控制好糖尿病,病患自己生活上的飲食運動自制力和持續力是多麼重要。




課程好懂


這是一堂適合民眾補充糖尿病知識的課程。感謝那麼用心的規畫課程,無論是沒有醫學背景的民眾,或是有一定學理背景的專業人士,上完課後都可以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去,並且將正確的觀念傳遞給周圍的人,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編按:希望來聽衛教班的民眾患者,帶走正確的知識,與醫療團隊一起與糖共舞。




延伸閱讀

落實所學控血糖(廖容綺營養師)
衛教料理班回顧(黃同慶)
很有意義的學習(阿三)
藥好吸收的衛教班(Champ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