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三贏的遠距學習

文/Steven





「句句都是臨床實際操作的經驗與個案」

「臨床實務外,也有藥廠行銷策略的建議」

「醫療端、藥廠端與患者端三贏的線上分享」

回想從前


投影片一播放,我看到204張投影片?!先想到的是大學川堂2字頭教室的投影片魔人的課程,一小時兩百張投影片不斷飛過。然而因為COVID-19疫情的關係,這次講師是在電腦端,獨自面對鏡頭做遠距教學。




遠距教學


此模式可為聽眾們與講者省下許多交通往返的時間,但是也帶給講者更大的挑戰。首先是如何在看不到聽眾的表情和動作,無法辨別聽眾感受的情況下,獨自撐完一小時的演講。這樣的線上分享,要讓大家專注是相當不容易的事,好在余醫師一開始就有所準備,來個有獎徵答大放送,立即吸睛。




臨床重點


好在課程不若大學課程般艱澀難懂。每張投影片都是重點,句句都是臨床實際操作的經驗與個案,觀點客觀並能考量病患的情況來處方,同時加以詳盡的衛教,提高服藥的遵從性,達到疾病治療及預防的目的。




三贏學習


分享內容除了臨床實務外,也有藥廠行銷策略的建議,最後問答時間的提問,也給了實用中肯的回答與想法,完成這次醫療端、藥廠端與患者端三贏的遠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