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暖心的穩糖複利

文/Jeremy




「對於視訊會議的印象,大多是”自彈自唱”的模式演講」

「疫情的狀況,瞬間拉遠了慢性病患者與院所的距離」

「有溫度且實在的衛教,更能讓患者感受到控制血糖上的不一樣」




疫情分享


在疫情下,學術會議的分享真的少了很多,有幸在這段相對艱困的時間點, 參與了余醫師的線上演講。




線上互動


與之前視訊會議不一樣。對於視訊會議的印象,大多是”自彈自唱”的模式演講。然而。余醫師意想不到地,透過線上互動方式,讓人感到眼睛為之一亮。這次的討論多集中在早期合併藥物對於血糖控制的好處。有別於學術艱澀的分享,更著重在臨床與醫病關係的建立。這方面的信任關係建立或許是當前醫療環境仍須持續投資的地方。



暖心介入


當前疫情的狀況,瞬間拉遠了慢性病患者與院所的距離,或許在這樣的時空環境下,慢性病的控制可能會稍微地被忽視,此時有溫度且實在的衛教,更能讓患者感受到控制血糖上的不一樣。慢性病需要長時間持續且早期的介入,才能在未來看到適當醫療介入的複利效應,就如今次余醫師在血糖早期合併Metformin+DPP4i的長期穩糖效應分享,提醒我務必落實!



雙重賺取


最重要的是,余醫師每次的演講都會贈書,演講中賺到實務與新知,演講後又賺到書本內的知識,相信拿到書的與會人員,都會有此開心的感覺。




延伸閱讀


提升臨床的學習(薛育玟藥學實習生) 
實用的臨床藥物學習(張雅婷藥師)
聽君一席 云胡不喜(郭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