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

減重法門即知即行

文/瓊雅護理師





「內分泌失調,影響到身體的健康狀態」

「飲食控制為主,適量運動為輔,再加上要有美麗的好心情」

「可以從小一點、實際一點的目標開始」




回想從前


想起小時候有個外號叫「胖胖」。顧名思義就是長得白白胖胖,好不可愛的樣子,到了愛漂亮的青春期時,就開始用自己的方式減肥,舉凡吃蘋果度日,亂吃減肥藥或去SPA館按摩減壓,造成內分泌失調,影響到身體的健康狀態,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線上分享


真的很幸運院方邀請到余醫師來幫我們線上視訊講課。謝謝醫師精闢的解說,讓我了解到減重不二法門是飲食控制為主,適量運動為輔,再加上要有美麗的好心情,才能獲得幸福瘦。




課後改變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可以從小一點、實際一點的目標開始,例如:「每餐都必須攝取蔬菜,先吃菜再吃肉,最後再吃飯,每天喝2000CC的開水,少喝飲料。」按照這些順序,改變飲食的習慣,找出空檔有機會多活動,這樣久而久之對減重這件事就愈來愈有信心,相信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變成一位美魔女的。


編按:即知即行的護理師 😊




延伸閱讀


學以致用的上課(陳秀雲居家服務員)
滿滿的減重大補帖(迦樂居家服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