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精彩的兩個小時

文/育甫





「授課過程不斷的環繞著「控糖就是顧腎」的主題」

「結合臨床上的案例,讓學員更能理解與吸收糖尿病對身體的危害」

「學員還沒有急著回家,而是不斷提出自己的疑問或困擾」




通常情況


整天工作之後,晚上還來進修。作為一個開課開在週間晚上七點到九點的課程,我能理解也能體諒來上課的伙伴可能因一整天的照顧,不論是工作還是照顧家人,晚上都是需要休息的時間。因此來參與這時間的伙伴,雖然不至於打瞌睡,偶而總是會精神渙散。




環繞主題


互動式的分享。但今天的課程從一開始,安排分組、競賽、介紹獎品,凝聚成員的精神與競爭心,而題目方面也由淺到深,從余醫師的經歷到課程中的專業知識、學員的生活經驗,彼此結合環環相扣,再透過淺顯的話語,授課過程不斷的環繞著「控糖就是顧腎」的主題。




實務分享


搭配實例更好吸收。結合臨床上的案例,讓學員更能理解與吸收糖尿病對身體的危害,同時釐清了糖尿病治療上的迷思。我相信學員在上完課回到家中或職場後,一定能將今天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




問答時間


最後的QA時間,余醫師更是超有耐心回應學員們自身狀況或經驗分享。也難得在晚間九點這個時間點,學員還沒有急著回家,而是不斷提出自己的疑問或困擾,希望得到醫師回應,可見今晚的課程應該讓學員有收穫滿滿,同時打破不少迷思!
 
 


感謝分享


非常感謝余醫師這兩個小時的分享。有機會上這堂課,不僅是學員的福氣,在旁聆聽的我其實也有所收穫(還好我不喝飲料XDD)。希望有機會再邀請醫師為學員分享更多的主題!




延伸閱讀


減脂學習要點(楊麗麗護理師)
學以致用的上課(陳女士居家服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