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學以致用的上課

文/陳秀雲居服員





「短短的2小時互動式的提問與回答」

「只能盡量延緩案主失能、不要惡化」

「期待有更多真正專業的師資,讓第一線的居照服務員能學以致用」


有效吸收


互動學習。我是醫管背景轉往長照,服務滿一年的居服員陳秀雲。2021年3月17日晚上有幸在謙信日照中心上您的課“有效顧腎又控糖”。短短的2小時互動式的提問與回答,比一般填鴨式長照積分課來的有趣!個人喜歡用小組分享腦力激盪來吸收新知。




預防為上


若早一點介入。目前照顧的案主有2人都是糖尿病患者,且一人已長期洗腎…觀察其日常飲食,果真很多問題都是吃出來的。通常病況到不可逆時,面對案主的居家日常照顧,其實居服員能夠改變的不多…只能盡量延緩案主失能、不要惡化,同時鼓勵案主配合醫矚。由此可見,事前預防勝於治療的重要!




心中感觸


多點學以致用。這一份工作(長照)要學的太多,但坊間有一堆開課搶錢又良莠不齊的積分課,期待有更多真正專業的師資,讓第一線的居照服務員能學以致用,最後感謝余醫師深入淺出且認真地授課,感恩!



延伸閱讀


合宜且持續的減重(陳錦勳護理師)
減脂學習要點(楊麗麗護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