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有延續性的演講

文/Jeremy



「站在藥師每天要面對的臨床情境,提出想法與做法」

「透過藥師的協助,一步步的達到藥物療效最佳化」

「引導大家互動和討論,加深重要觀念並補充新知」




用心課程


這是余醫師第一次到南投基層的演講。以幾個有趣的問答做開場,就讓所有藥師記得醫師的背景與故事。雖然時間是安排在第一堂課,但是透過精心安排的互動式學習,與會的藥師都精神來了認真地聽課,很少有人睡著。



站在聽眾


這次的講題是高血壓治療的新知與藥物分享。余醫師除了認真地整理了各國最新的高血壓治療指引做佐證,分享高血壓臨床需知,更站在藥師每天要面對的臨床情境,提出想法與做法,有抓住藥師們的心。




分享臨床


透過醫師換位思考病人的需求,轉化成實用的臨床經驗,分享給在場藥師們 讓與會的所有藥師們,更能理解患者千奇百怪的提問和狀況。更棒的是,提出如何透過衛教與工具,來幫助患者建立個人自信心,除了藥物的需知與衛教外,血壓計的好壞與使用,更是重點之一。讓醫師的處方,透過藥師的協助,一步步的達到藥物療效最佳化。




沒有冷場


長達兩小時的教育訓練課程,卻沒有讓人感到絲毫的冷場,更多的是引導大家互動和討論,加深重要觀念並補充新知。這場有來聽的南投藥師們,真是有福!




延伸閱讀

減脂不二法門(陳賢潔護理師)
養成習慣 幸福地瘦謝佩芬護理師)
合宜且持續的減重(陳錦勳護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