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清新用心的分享

文/Jeremy





「演講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

「醫藥環境會進一步地影響醫護人員,在面對疾病時的決策」

「用藥多不一定好,臨床實務可以精準地評估問診與調整藥物」





余醫師的演講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

進入情境


治療計畫的考量。醫藥環境目前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然而醫藥環境會進一步地影響醫護人員,在面對疾病時的決策。在面對複雜的血糖控制議題,如何臨床決策,余醫師透過生動且親近的卡通圖,讓聽眾快速地進入學習的情境中。



互動分享


演講中用心設計的題目。互動且能回答的問題式分享,可讓聽眾不易打瞌睡。利用這些問題,可讓與會聽眾循序漸進地更加了解糖尿病,不論是流行病學、盛行率用藥的注意事項,同時也讓聽眾更認識講者。




指引+臨床


利用臨床點出指引上的重點。回歸血糖控制的議題,余醫師統整各國的治療指引,結合臨床並引用實證數據,以及整理清楚的比較表,讓聽眾除了解糖尿病治療的基礎觀念外,學習如何更彈性地找出病患需求,如此擴大聽眾對糖尿病管理的視野。




個案討論


非常用心的準備了許多個案討論。讓聽眾瞭解到針對血糖控制,用藥多不一定好,臨床實務可以精準地評估問診與調整藥物,找出病患真實的控糖需求,醫病一起對糖尿病的控制有共識,同時化繁為簡治療計畫,增加醫囑性,幫助病患達到控糖目標。




會後獎品


高分學員可拿到書。會議最後,每個組別的聽眾都有非常高的分數,表示聽眾們認真且專注地學習。講者余醫師送給高分組別書籍及小獎品當作鼓勵,真的是為了糖尿病照護的提升善盡心力。謝謝余醫師用心的分享,目前的醫藥環境下,血糖治療仍有許多可以優化的機會與方式,非常感恩^ ^





延伸閱讀


激起想法的糖尿病學習(曾顥睿醫師)
糖尿病照護 品質 熱情 勇氣(張輝鵬醫師)
生動的簡報分享(徐千惠藥師)
胰島素不用打一輩子(柯詩庭護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