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上班就是打怪,幫您大補血

文/張綜瑋藥師





「與各職類近距離交流」

「不是常常在看指引的人,可能無法馬上抓出指引要給我們的重點」

「交付給我們的工具,我會試著在臨床上練習」




工作坊特點


這次的工作坊有以下特點 :

(1)交流機會:

工作坊可以讓您有機會與各職類近距離交流…




(2)發問的機會:

工作坊的報名人數有限…





(3)教您學會看臨床指引

有人說免費糖尿病的課程那麼多,而且各國指引網路都能下載,為什麼一定要去上余醫師實戰工作坊?先給大家看這個下面這個ADA針劑指引

如果不是常常在看指引的人,可能無法馬上抓出指引要給我們的重點…

在余醫師工作坊…





(4)直接指出我的痛點

老實說日常衛教的過程中對我覺得最難的是胰島素劑量的評估,包括該不該在患者低血糖的時候,給予適當的劑量調整衛教…





(5)衛教路上能更有自信

過去的我,也或許準備的不夠完善,也或許對自己沒有信心,一旦遇到糖尿病衛教,我就會想詢問藥局神人同事…

…余醫師交付給我們的工具,我會試著在臨床上練習,希望能讓我的衛教內容更具體,也更有自信。





(6)小藥師也可以是控糖團隊的一員

以前參與居家送藥業務到現在回答患者用藥問題,其實面對病患的每一環,都是能夠幫助患者的最佳時機…





最後余醫師提出一個問題:「一個控制良好的糖尿病患者,是否還需要加入共照網呢?」

這個問題可以有很多不同的答案,當然也包括你在哪個位置…

不過這一題我還是想,加入共照網是好的,因為…





最後想把余醫師的課程推薦給也想為病患好的人,上班過程中會遇到很多炸彈或怪物,也許過程中會失很多血,那就讓余醫師來幫您大補血吧


全文見:上班就是打怪,讓余醫師幫您大補血


編按:結合電玩的心得文章,很棒的比喻和輸出!


延伸閱讀


持續精進 患者福(洪培倫醫師)
再進化的居家護理師(王采硯護理師)
再進化的營養師(曾怡萱營養師)
看書之外,一起來接地氣(張綜瑋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