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3月28日 星期二

團隊早護血脂血壓

文/陳心如護理師





「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真的是最重要的」

「而我,想成為家人的後盾」

「多知道一點,就能多同理病人一點」



未來方向


經歷了臨床跟門診照護,常常思考:未來最想持續往哪裡深根?也常常問自己:如果今天家人生病,想給什麼樣的醫護團隊照顧?




提早因應


或許在大多人認知裡,醫院不都是一樣嗎?但對我來說不一樣,如果剛好遇到面面俱到,能多注意一點小細節的醫護團隊,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真的是最重要的。而我,想成為家人的後盾,無論有沒有走到疾病末期,若能在健檢的時候發生端倪及早發現真的再好不過了。




照護細節


高血壓和高血脂真的很常見,可是對於細節的照護、用藥真的不夠了解,經由余醫師的講解後,更能了解用藥、醫病端會發生的問題點,多知道一點,就能多同理病人一點。




團隊衛教


衛教永遠不是醫生端的事情,而是整個團隊(醫師、護理、營養、藥師),可以不夠了解,但至少要摸到邊,不是什麼事情都要很厲害才能開始,要開始才會變得厲害,希望往後的自己,可以在預防醫學的路上持續精進與努力,讓病人及早控制與治療。


 


延伸閱讀

創造2.0 GLP1-RA(陳心如護理師)
照護病人的初心(陳心如護理師)
每次都能進步的學習(陳心如護理師)

學習藥物 優化衛教(小茵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