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1月9日 星期二

照護病人的初心

文/陳心如護理師





「對於護理師來說,藥物本身就算另一種專業」

「希望自己有所進步、病人就能更好的心態持續努力著」

「把關每一位病人的症狀、減少不可逆的合併症」




學習藥物


穩糖的關鍵點之一。對於護理師來說,藥物本身就算另一種專業,但在糖友身上很多的症狀有時候並不是病人本身產生,而是藥物的副作用,這點讓我更想進入糖尿病照護領域,讓病人獲得更好的照護,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病人更好


提升照護,病人更好。在余醫師糖尿病個案實戰初階班中,除了門診個案的參與,也跟幾位醫師、藥師有所交流,除了在知識上交流,也在臨床病人的實際狀況上做交流,抱持著只希望自己有所進步、病人就能更好的心態持續努力著。



照護初心


讓我較為印象深刻的是糖尿病周邊神經病變一環。以往只有單股尼龍、音叉、基本足部衛教的經驗,這次更學到了急性慢性的基本判別、藥物的選擇,雖然我不是醫生,無法下診斷、無法開立用藥,但把關每一位病人的症狀、減少不可逆的合併症,我認為這才是照護病人的初心。




延伸閱讀


創造2.0 GLP1-RA(陳心如護理師)

厚植實力的學習(陳世哲醫師)
補足藥物實務的工作坊(Echo護理師)
不再卡關的糖尿照護(Mike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