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6月6日 星期二

用對藥 促照護

文/宏





「使用類鴉片止痛藥後,腸道經常因此受到抑制停擺,進而導致便秘」

「直接作用在腸道上,改善便秘」

「減少護理師與家屬照護的困難度」



新型藥物


首先謝謝余主任這次擔任活動的演講者,這次的主題是針對使用類鴉片止痛藥導致的便秘進行改善治療的新選擇藥物Symproic。




新機制藥


我們知道許多患者使用類鴉片止痛藥後,腸道經常因此受到抑制停擺,進而導致便秘。透過這次的演講,讓醫院同仁知道有另外一項武器可以選擇來緩解便秘不適,Symproic與傳統緩瀉劑相比,直接作用在腸道上,改善便秘,屬於治本的一個藥物,每日只要單次投予,劑型小且方便服用。




提升照護


主任特別分享到,許多照護患者的護理師,會因患者本身嚴重便秘,需人工輔助其排便,這個藥物可以從這方面去分享給患者家屬,甚至是由護理師間接推薦給患者家屬,除了可以免去患者因便秘造成的不適,也能減少護理師與家屬照護患者的困難度。




感謝參與


最後非常謝謝與會的醫生、專師與護理師,讓我們的Symproic 有更多曝光的機會,也希望在未來,這個藥物能夠造福更多群眾。




延伸閱讀


用對藥 便秘不再是問題(黃佳妏護理師)
帶走收穫的演講(魯采憶醫師)
提升基層的分享(Yung-Pang Lo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