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胃食道逆流update與實戰」之心得

文/劉翔婷 專科護理師 

藉由這次讓余醫師上課,對於胃食道逆流的用藥有更近一步的了解。

以前自己是NURSE的時候就有使用過Nexium跟takepron,但是不知道takepron是草莓口味的,也沒有真正看過它溶解後的樣子,這次廠商當場示範後發現它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管灌的藥物,從以前到現在常常遇到Duodenal tube跟Jejunostomy tube被藥物塞住,都覺得非常困擾,現在較認識藥物後也比較知道應該要怎麼開藥比較好。





以前吃藥都吃Nexium,已經覺得是很好的藥了,近一兩年的新藥Dexlant發現也有幾個VS特別愛開,也發現這顆藥比較貴,但想必也有他一定的療效,最近因為工作及課業壓力大的關係,有時候也會有胃痛的情形發生,吃了Dexlant後覺得是神藥,吃一顆就好了。





原本也想建議家人自費吃看看,針對胃食道逆流的部份也許也會有效果了,只是在課堂上看了余醫師放的有關於安迪的影片,突然也覺得好像不應該單單只相信自己的專業知識而用藥,就醫讓醫師評估好像也是一個必要的管道。

 


這次很謝謝余醫師抽空來幫我們上課,這堂課對於身為一般外科NP的我有極大的幫助,且覺得余醫師的PPT淺顯易懂,講解也是很詳細,往後若是有機會希望能再讓余醫師授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