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181208醫學簡報課後心得_04

文/溫上妤(營養師)





首先,感謝余醫師在返台前一天特意教導我們ppt製作技巧、傾頃囊相授!


不論是在上班或是上課,都會使用到ppt。「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即便我們腦袋中有足夠的知識或是想法想要傳遞出去,若沒有簡潔易懂的輔助教學工具,會讓報告、演講效果打折扣。





我以往都會在網路上找尋ppt範本範本,看到圖片背景精美、圖表多的範本就下載來使用、修改成要報告的內容,卻沒想到花時間製作出來的ppt並不符合需求。


 

經過余醫師的授課、經驗分享、實際操作指導以及余醫師親自撰打的工作坊回饋,讓我瞭解到了辦活動(小型演講)、製作報告時應注意事項:

1.透過平時常用的截圖、變色、刷灰的功能就可以製作出聚焦的效果,除此之外 

2.藉由格線可輕易讓投影片的內容整齊、擁有好的視覺感受,可讓演講內容輕易的被聽眾吸收

3.利用可愛的圖示、精美高解析度的圖片以圖像化的方式讓聽眾瞭解並記憶(那些免費圖庫真的超級實用!) 





最後最後,謝謝余醫師給我睛彩視界工作坊建議,一語道破我需加強的部分!除了投影片製作方面須加強改進外,工作坊上課內容亦須考慮當天聽眾的年齡層、內心對於此活動的需求及期望,以此做為工作坊上課的方向,使短短一小時的工作坊可以讓參加民眾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