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沒有分心的學習

文/藥劑課實習生 吳雨欣





「對肺炎的了解並不多,更別說肺炎疫苗了」

「怕打針,又常常抱怨打完疫苗哪裡不舒服,終身一劑就最適合了」

「差別醫生都介紹的很詳細,還有表格比較」





肺炎危害


在聽醫師上課前,對肺炎的了解並不多,更別說肺炎疫苗了,家人也沒有特別說要去施打。聽課後才發現原來肺炎致死率這麼高,感染後的後續治療照護也都很麻煩…




高危險群


我家的〇△都算高危險族群,一個是◎◎控制不好,一個是常常需要跟病人接觸的藥師,我覺得他們都應該要施打肺炎疫苗,尤其我〇怕打針,又常常抱怨打完疫苗哪裡不舒服,終身一劑就最適合了。



深刻介紹


今天介紹了兩種疫苗,兩個有什麼差別醫生都介紹的很詳細,還有表格比較,簡報內容也一目了然,比起長篇大論,Q&A的活動讓我印象更深刻。




沒有分心


這次是我第一次聽醫師上課,前幾天學姐就有跟我說醫師上課非常有趣,要我要注意聽,也要寫心得有書可以拿,果然上課的時候我全程沒有分心,真的很有趣,謝謝醫師準備這麼好的課程。


編按:很開心妳有聽學姐的話來參與,也很開心妳覺得有趣有收穫。




延伸閱讀


人生工作上了一課(許芷綾藥師)
提升臨床的學習(薛育玟藥學實習生) 
實用的臨床藥物學習(張雅婷藥師)
克服肺炎迷思 (薛育玟藥學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