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有特色與互動的演講

文/Louis





「運用淺顯易懂的案例,以及自身經驗,讓聽眾收穫滿滿」

「舉出日本的數據,更能與同為亞洲的台灣相呼應」

「與聽眾有更多的互動」




別具特色


首先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和余醫師認識,並且親身聆聽您對於肺炎疾病預防的介紹。真的有別於之前聽過的相關演講,別具特色,運用淺顯易懂的案例,以及自身經驗,讓聽眾收穫滿滿。



對照日本


其中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例如:日本動畫片的介紹,影片的介紹確實比文字敘述來得生動讓人增加印象,另外舉出日本的數據,更能與同為亞洲的台灣相呼應。




互動贈品


醫師分享的互動,運用問答計分之後贈送書本的部分,更是衷心地佩服。如此方式,不僅能與聽眾有更多的互動,更重要的是,贈書可以增加文明素養、提升內涵;誠如「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醫師所送的是,如玉或黃金這般高貴的書。



實用工具 


很高興讓醫師親自贈書,尤其是北海道旅遊書,因為在去年其實我們就有打算帶小孩去日本北海道遊玩。收到這本很實用的書,希望等疫情過去後能真正去北海道體驗北國的風土民情及北國的美。

編按:預祝北海道親子遊,早日成行!





延伸閱讀


人生工作上了一課(許芷綾藥師)
提升臨床的學習(薛育玟藥學實習生) 
實用的臨床藥物學習(張雅婷藥師)
克服肺炎迷思 (薛育玟藥學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