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一個星期日的分享

文/余宜叡





終於帶孩子去看了復仇者聯盟最終之戰。不過孩子可能系統電影中有幾部屬於輔導級,仍不適合他們看,所以對裡面有些角色不是很清楚…#_#






親自體驗


因為是星期日下午去欣賞,所以有提早訂位。孩子問說沒有訂會怎麼樣?醫師回答:可能會賣到沒有位置,或者要做第一排。孩子又問坐第一排會怎樣?醫師就進場時,直接讓孩子坐第一排看著螢幕,孩子馬上體驗到頭要抬高高欣賞電影的感受。帶孩子的關係,特別選擇靠走道的位置,以利孩子去上廁所,給大家參考。



連鎖反應


觀看電影時,讓醫師就聯想到「海賊王」這部漫畫,很多小地方的選擇,都會影響後續的結果和發展,而且都有先將梗在電影或漫畫埋好,都有走○〇旅行路線,說不定之後海賊王能看到艾斯出現,同時會有兩位擁有燒燒果實的能力者!





現實人生也是一樣…最近二十年前醫學帶小隊員,在fb相認,重點是他還留著二十年前醫師寫給他的小卡片,目前他已是獨當一面的神經內科醫師,期待後續的連鎖反應,如來個小隊聚、合作交流……等。



擴大族群


記得有家人看完金庸小說的連續劇,很想知道後續劇情,醫師拿了小說借他看,結果看沒三頁,他就呼呼大睡,事後他說:「我還是好好看連續劇就好了。」這讓醫師印象非常深刻,有的人對文字的耐性或接受度就是不高,但以不同的方式表現,卻可以影響更多族群。若金庸小說沒有拍成連續劇,家人就不會認識金庸小說。像最近的倚天屠龍記,三十年前就已經有電影和連續劇,至今還是一直加入新演員、新元素和特效來詮飾小說內容。




聯想應用


此系列電影是從漫畫變成電影的好例子,唯有如此,才能開拓更多觀眾,因為很多人是沒有看漫畫的習慣,但是經由電影,可以讓更多人認識此漫畫角色。醫療上許多故事、個案和衛教,不論是血汗過勞、生死關頭、臨床衛教…等,是不是也可以如法炮製地呈現,讓更多人了解醫療現況!像最近準備播映的「生死接線員」。



臨機應變


答應欣賞電影後,讓孩子去玩寶可夢機台,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大遠百已經將機台撤走,但官方網頁上,還是呈現大遠百有機台。本想取消此活動,但已事先答應,而且孩子很期待,最後改去新光三越玩,不過也講好,若新光三越機台也撤掉的話,就留到下次再玩。剛好很久沒有到鼎泰豐用餐,所以先去拿預約單,再帶孩子去新光三越找機台玩,過程花費約五十分鐘,回來再等約15分鐘就順利進場用餐,鼎泰豐真的是熱門餐廳,而且預約單預估50-80分鐘的時間…,讓人先有心理準備。這是否也可以應用到掛號回診單、檢查檢驗單上,而不會被抱怨就醫等很久……



工作使然


電影結束的片段,確定威漫會因此展開其他角色,加上新角色的劇情,而且醫師看到很喜歡的演員也參與演出。最後,欣賞三小時的電影後,讓醫師深深覺得,工作上的訓練,常常早上門診看到都沒有時間去上廁所,讓醫師可以三個小時看電影都不用去上廁所。相信所有在台醫療人員都是訓練得非常好,可以三個小時以上不用去上廁所,而且尿常常是很黃的…xd


延伸閱讀

睡前故事_虛榮的烏鴉
台中大遠百威秀3D IMAX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