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老實的講者

文/梁紫暄藥師





「主流已經是化繁為簡的時代,要讓人能秒懂」

「今天踴躍的發言程度,已經證明你有抓住我們的心」

「我是真的有吸收進去)」




老實分享


看者台上的講者覺得很老實,分享的東西也很實在。其實我沒有從頭開始聽,一進來看到今天的簡報,心想今天應該不會睡著~



教不藏私


認同余醫師說要有內容才是最重要,現在的主流已經是化繁為簡的時代,要讓人能秒懂,已經是講者的必備工具之。醫學簡報教學不藏私,但是又不是那種新思維很商業的感覺。

(說實話我覺得他們把簡報力看得太重,如果簡報做很好,但講者沒有兩下子,那又有什麼用)




抓住聽眾


當然我覺得你今天講得很成功。我來台大新竹也快5年了,好的講者和不好的講者,觀眾反應就是最誠實的證據,今天踴躍的發言程度,已經證明你有抓住我們的心,大家也很有收穫.真心期望可以下集待續,如果可以預告一下你要分享的東西,那更好囉~~




吸收進去


你放心我是真的有吸收進去)。BTW期待讓人覺得工作的時間更快,哈哈哈~~ 然後為了我要湊500字心得,我還是必須提出一些想法,但是你要教我們的東西其他同學的心得應該都有提到,這裡我就不再多提(

編按:謝謝妳覺得我老實!不過我是真的老實分享!




能力簡報


個人經驗很少遇到「簡報做很好,但講者沒有兩下子」,因為沒有兩下子,怎麼還會想簡報做得很好……實務上很多公司行號,還是很重視簡報+呈現的方式和內容,但有好的簡報就是能先吸引住人,可以讓人知道妳有多行。




個人觀點


文中提到很商業,其實上課付費是很正常的商業行為,像國考補習班、家教、羽球班…等。新思惟有自己鎖定的族群,市場上也有許多簡報學習選擇,可以依自己的經濟能力和喜好來做選擇。

編按:快一年之後,試著以自己的方式來做收費式的簡報教學,體驗到學員的積極度。


延伸閱讀


精彩實用的簡報製作分享(許純嘉營養師)
不私藏的簡報分享(呂彥玟營養師)
衛教利器「簡報」(曾怡萱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