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精彩實用的簡報製作分享

文/許純嘉營養師





很感謝你今天對我們營養部分享如此精彩實用的簡報製作技巧,許多秘訣或許網路上也能搜尋到,但利用搜尋引擎找到的多半是零散碎片,需要花許多時間將小技巧碎片拼湊成完整有邏輯的技能。




因著你無私的分享,讓我們許多衛教工作者有機會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迅速把衛教知識有效地傳播出去,這不僅對患者們有幫助,良好的衛教成果其實也能帶給衛教師們成就感,進而支持衛教師有更多的耐心與愛心,去面對與處理患者們的情緒和焦慮。




簡報技巧的課程在過去我有聽過兩堂課,第一堂是在大學時候,教生理學的教授很熱心地在課後指導菜菜的大學生做報告的技巧,還教大家投履歷時,如何把自傳排版聚焦得吸引人,第二次則是在糖尿病衛教學會的年會上聽小花老師的課,加上你今天這一堂,這是第三堂讓我印象深刻的簡報技巧課程了,三位老師中,小花老師我只有一面之緣不太熟悉,不過,余醫師和生理學教授你們兩位老師倒是都讓我覺得有著平時就十分熱心(過頭)的個性(原諒我~)





除了簡報製作功力以外,其實這樣充滿熱忱地分享與交談本身也是一種吸引人目光和加深聽眾動機的技巧,雖然我們都知道在做衛教或演講時,可以利用有獎徵答與互動拉近講者與聽眾間的關係,加深要帶給聽眾訊息的印象,不過實際要做到還是有一些難度,今天的課程再度完美示範了一次從畫面、言語、互動到課後回饋都有達到目的的作法(是的..我覺得你開課後作業也是一招!),讓我收穫良多,謝謝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