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大溪民眾糖友 真福氣

文/余宜叡




有幸受邀到基層醫療做分享,演講中感受到基層醫療的進取,以及張輝鵬診所團隊的好氣氛和積極學習!


之前參訪學習的少數診所中,林瑞祥教授診所、陳宏麟診所的團隊給我也是類似的感覺,果不其然,他們真的都是將糖尿病患者照護得很出色的團隊!





張醫師的團隊除了持續地進修醫學研討會外,同時也將飲食和運動這塊納入糖尿病的治療內,診所上面設立了運動空間和韓式餐廳,為了就是讓更多糖尿病病友控制得更全面,降低後續的併發症,讓糖友更有生活品質!

註:後續收到張醫師團隊的演講聽後心得,深深體會到強將之下真的無弱兵!




與張醫師用餐時,他分享許多在其他慢性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想法、做法和實務經驗,真的是收穫滿滿!住在大溪的民眾和糖友,真的很有福氣!




希望醫師的胰島素分享,讓與會的基層醫師、衛教師、護理師和營養師,沒在用的能知道胰島素早期介入的神奇效果,有在用的可以更早更有信心地使用!





最後感謝張醫師夫妻對我「與糖共舞_個案實戰工作坊」及「與糖共舞_糖尿病有效控糖衛教班」的打氣,即使醫師知道願意付費來學習的人會是少的,但就是希望提升臨床醫療的糖尿病照護,點出盲點及分享個人經驗,讓糖尿病的照護更全方面。醫師會持續地學習,持續地分享和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