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小班 vs 大堂

文/王采硯 居家護理師





「瞭解工作坊的小班教學與大堂的課程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大堂課程中與講師的互動會比較少」

「做出自己有口碑地專業服務」




比較不同


糖尿病口服藥知識,總是日進月新。上過余醫師的糖尿病用藥出階及進階課程,總算有比較熟悉相關用藥的準則及注意事項。那我又為何來報這堂只有50分鐘的糖尿病口服藥衛教課程呢?最主要是來複習,以及瞭解工作坊的小班教學與大堂的課程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心態互動


首先是來上課的學員心態就差很多唷,有不少是來拿學分的,上課時都在看影集或是玩手機。大堂課程中與講師的互動會比較少,另外講師要把完整地分享內容,導致分享時有點趕進度的感覺,我身邊的學姐已經很認真聽了,但是還是聽得很吃力。

編按:目前已調整到一小時的分享,可以兼顧互動與學習不吃力。




小班特色


有收費的工作坊,光上課就6小時了(有一場還特地跑到台北去上),其中課程設計與老師和學員間的腦力激盪佔了3成,就是有這樣的過程讓我可以快速練功,臨陣上場不磨也光。每當臨床遇上糖尿病相關的問題時,余醫師就是我的後備支援,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諮詢,也因為這樣,我真的超推小班制的工作坊,是一種快速增加自己的CP值,做出自己有口碑地專業服務。





延伸閱讀


找對團隊控血糖(Joanne )
與個案同行(麗玲衛教師)
外行聽懂的血糖藥演講(曾怡萱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