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

健康的瘦

文/李昱良 





「肥胖造成的疾病還真不少」

「先從飲食習慣開始調」

「從走路上下班和爬樓梯,取代坐電梯開始做起」




身體有感


最近常常腰酸背痛,跑步跑半小時膝蓋就會不舒服,常常覺得自己是應該要減重了。




減輕體重


體重已達過重程度。計算一下自己的BMI,體重87公斤 除以身高 (1.8*1.8)的平方,己經快27,再不減肥就快完蛋,尤其上完課後發現,肥胖造成的疾病還真不少,而減重一直是我的目標,希望可以瘦到75公斤以下。




飲食調整


飲食是減重最重要的基本功。聽完演講後,想法是先從飲食習慣開始調整。211飲食法,2份蔬菜,1份蛋白質,1份全榖物,蔬菜至少要吃一碗,先吃蔬菜,再來是蛋白質和全榖物;少吃麵包,少喝咖啡,少吃水果和睡前一小時不吃東西,另外需要再搭配足量的運動。




運動計畫


增加每周的運動量。自己己經邁入中年,一周需要運動300分鐘,會先從走路上下班和爬樓梯,取代坐電梯開始做起,另外,現在有在參加公司每周二晚上路跑活動,大概2小時左右,再加上每周六日早上有時間也會去河濱跑步,希望自己可以瘦得很健康。

在此謝謝醫生抽空來我們公司演講。謝謝您!





延伸閱讀


預防勝於治療(莊閔越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