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幽默務實地分享

文/余宜叡




「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VERIFY study的臨床重要性」

「以有趣輕鬆的話語,道出DPP-4i的優勢」

「建議早期使用複方」




一貫風格


陳醫師始終如一的風格。之前有機會與陳醫師一同學習胰島素的使用,從她身上學習不少臨床與實務經驗。這次有幸聽到陳醫師的演講,一貫地走幽默務實風格。截取研究的重點,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VERIFY study的臨床重要性,以及後續對於糖尿病治療指引的影響。




道出優勢


DPP-4i有其優勢。即使排糖藥的研討會多到不像話,但陳醫師以有趣輕鬆的話語,道出DPP-4i的優勢:「感受不到〇〇〇〇〇〇〇〇〇」。也許醫療人員都知道DPP-4i的好處有許多,如:較不易低血糖、副作用很少…等,但很開心聽到陳醫師這樣獨特地分享。




連結聽眾


最後結尾連結到家醫科健檢同仁。建議「早期使用複方」,可將健檢發現到的初診斷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穩定,這樣就可以〇〇〇〇。語畢,現場與陳醫師都發出會心地一笑。即使自身也講過類似主題,但風格與著重處有所不同。整場聆聽起來,對醫師來說,很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