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線上學糖尿實務

文/志醫師





「將藥物使用與病患衛教整合在一起,有整合性的吸收效果」

「感受到老師教學的用心與熱情 」

「學員以語音及文字提問,老師並能及時回答」


110.6.27
ZOOM線上會議平台
余宜叡准教授




課程學習


將藥物使用與病患衛教整合在一起,有整合性的吸收效果。分享用藥之模式,並且能夠跟病患分享有臨床證據之組合,讓病患能在用藥組合中內含一種自費藥物,來兼顧血糖控制,同時較能吃某些種類食物,促進患者的生活品質。




課程建議


建議case分享能夠用較近期的數值,或許會更具說服力。老實說進行速度還是有點快。有位學員在聊天室就有key好幾次反應太快,我略有同感XD…雖然能感受到老師教學的用心與熱情,也雖然說手寫下去會記得更深…




空格再少


太快會太亂,反而沒時間固著記憶,也就無法讓人更專心聽…再少一點,一頁或一張slide裡面,只抄一個空格,應該沒問題,一樣可以達到讓人不想睡覺的目的。這也是參考以前高中數學補習班也是強調填空式講義的編排方法




互動學習


本次為第一場用線上會議平台進行課程,過程中能達到學員以語音及文字提問,老師並能及時回答,並能另闢線上討論室讓學員間互動,整個課程組合有點長照level II level III的既視感。最後延伸余醫師課程的最後一段話:「義中有利,利中有義,義利巧克力。」


 


延伸閱讀


得到解答的工作坊(陳藥師)
啟發看診新氣象  (惠醫師)
不吝分享的工作坊(暱名)
從懷疑變值得(裕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