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從懷疑變值得

文/裕醫師





「與糖和平共舞,身為一個醫師更應該有深入的了解」

「抱有一點點的懷疑。 然而在上完課後這懷疑沒有了」

「對於口服血糖藥及如何衛教病人,甚至到處理糖尿病足(神經病變)都有一定的了解」
 



糖尿病常見


過去是資源匱乏時代,過重或糖尿病比較不常見。然而目前是資源過剩時代,國人過重的比率及糖尿病的盛行率是越來越高及常見。身處在這年代,人人都需學習如控制飲食及生活調控,與糖和平共舞,身為一個醫師更應該有深入的了解。




從懷疑變值得


在一個偶遇看到余醫師與糖共舞這門課程。因一個衝動索性報名,當下其實內心是抱有一點點的懷疑。 然而在上完課後這懷疑沒有了。 反而覺得這報名相當值得。以下就簡單陳述上課狀況。




學習有收穫


與糖共舞這門課,余醫師以生動互動的模式,循序地教導,從基礎開始帶起,歷經六個小時的互動學習,收穫不少。目前對於口服血糖藥及如何衛教病人,甚至到處理糖尿病足(神經病變)都有一定的了解。這堂課真的很推薦。




延伸閱讀


照護病人的初心(陳心如護理師)
得到解答的工作坊(陳藥師)
啟發看診新氣象  (惠醫師)
不吝分享的工作坊(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