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啟發看診新氣象

文/惠醫師





「碰到病人血糖變差,很難對自己的用藥有把握」

「根據原因線索,做出合理的藥物調整與衛教建議」

「這堂課給了很多啟發性的觀點跟做法」




知己不足來學習


當初會想要加入工作坊的主因,是覺得糖尿病的治療與衛教真的是博大精深千變萬化。深感自己有時有一點點理論,更談不上有甚麼臨床上治療累積的經驗,常常覺得碰到病人血糖變差,很難對自己的用藥有把握,也覺得好像少了一些衛教的技巧跟方法。




臨床剖析很實用


必須說上了這堂課真的是收穫滿滿!!!除了一些知識的學習與增強之外,最棒的部分就是,老師分享臨床上的案例,學習老師與其他學員怎麼去分析、去抽絲剝繭出可能的原因,然後根據原因線索,做出合理的藥物調整與衛教建議。




門診應用新氣象


回想起自己有時無頭蒼蠅般地改藥、跟看診流程或是衛教,真的覺得這堂課給了很多啟發性的觀點跟做法。雖然最近疫情因素,門診沒什麼患者,但我相信之後運用工作坊學習到的東西,一定會有一些看診上的新氣象!




沒有填空更專心


謝謝老師非常全面用心、細心、耐心的教導與回答我們的問題,真的衷心感謝!最後給一個小建議,因為上課內容非常多速度非常快,加上大家會來上課應該都是真心想要學習,動機很強,因此講義上的挖空反而造成來不及,與更多分心(字很小而且有時太專心聽,沒發現有空格要填),建議可以不要有填空,讓學員把更多時間放在專心聽或是思考或是抄自己想要抄的概念或補充。

感謝老師耐心的閱讀與指導!再次感謝!

註:已再將填空處減少,以及預留一點時間,還有補漏填的服務。




延伸閱讀


創造2.0 GLP1-RA(陳心如護理師)
不再卡關的糖尿照護(Mike醫師)
照護病人的初心(陳心如護理師)
得到解答的工作坊(陳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