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熟悉骨鬆實務

文/柏宇醫師





「淺顯易懂的介紹,幫助我們理解」

「在病人發生骨折前,能夠有效預防」

「對於治療經驗和追蹤,做出了實用的分享、整理和提醒」




學習骨鬆 


聆聽的骨鬆主題是不太熟悉的。照顧的住院中病人中,之前較少會順便檢查骨質疏鬆,對我來說,骨鬆是相當新的題目,許多東西在上課之前都不太了解,只是停留在新聞上偶爾會聽到的議題。




淺顯易懂


以淺顯易懂的介紹,幫助我們理解。內容包括:成因、盛行率、什麼樣的人應該篩檢…等。以後臨床上遇到類似的病人,就能幫助需要或高風險的病人,提前做篩檢、透過檢查,確定治療的必要,發生骨折前能夠有效預防,減少後續的骨鬆併發症。




用藥經驗


藥物治療經驗比較不足。有許多骨鬆的藥物,之前比較沒有開立使用的經驗,很感謝學長對於治療經驗和追蹤,做出了實用的分享、整理和提醒,吸收到很多寶貴的臨床經驗,如:藥物選擇、副作用考量、以及那些特定族群病人要小心使用…等。




收穫良多


這堂課雖然不長,可是卻讓我收穫良多。簡潔卻有效地學習到骨質疏鬆的臨床實務,非常感謝學長的分享!





延伸閱讀